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1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2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3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4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5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6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7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8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9 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-10

高雄市光武國小資源及垃圾集中場改造

金點設計獎標章、年度最佳設計獎
  • 參賽類別
    空間設計類
  • 參賽組別
    公共空間
  • 申請公司
    暁房子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/ 臺灣
  • 廠商/業主
    高雄市光武國小 / 臺灣
  • 設計公司
    暁房子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/ 臺灣

作為校園重要公共空間與地點的資源回收場,在傳統思維下的空間設計造成使用效率不高,閒置空間容易堆疊雜物及髒亂。本項目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,在重新審視學校需求後將整體回收場、指標系統、燈光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造。

輕巧且通透的波浪牆序列與延續地景的緩坡圍塑出回收區域,局部融入多樣化植栽,創造富有趣味的遊徑路線,並透過有效機能分區及機制把廢棄物件回收過程開放並展示。

在這片賦予日常物件再生的空間懸浮於空中,重複性語彙卻又保有各自的表情,如同寶特瓶、鋁罐等物件般被洗淨、有序堆疊、最後賦予新生命,資源回收廠不再是角落裡既封閉又幽暗的小房間,而是校園的再生希望之基地。

golden pin design award logo 金點會員